哪些食物能促进宝宝脑细胞的活动提高学习?

  有经验的老师们常常这样说:“现在的孩子爱哭的比以前多,敏感又缺乏自信心,还有一点就是,大多数的孩子虽然可以跟少数要好的朋友交心,但却不容易与新朋友打成一片。”

  这可能是仿效父母亲的处世方法,或被父母过于宠爱而导致的。但是,最近陆陆续续有科学研究提出新的观点,就是摄取的食物会造成以上的结果。

  在孩子们经常吃的快餐食品中,有些是含有破坏脑部的毒素的。

  如果喝太多可乐类的碳酸饮料,其中的磷酸盐和柠檬酸的成分会使钙质流失,对脑部造成不良影响,使人变得过度敏感、容易发脾气、注意力减弱,最后会引发情绪不安,这些都是妨碍学习的致命因素。

  含有咖啡因的可乐和咖啡,通常都会刺激神经,使得脑部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。因此,当喝了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时,心情虽然会顿时感到愉快,但最后还是会对脑部造成不良的影响。

  与此相反,有些食物能促进脑细胞的活动并提高学习?

  蛋白质,多摄取蛋白质有益于脑部发育。

  其他如含维生素A的绿色蔬菜、鱼肝油,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、豆类、黑米、菠菜,含维生素E的牛奶,含钙的小鱼、紫菜、奶酪和牛奶,含卵磷脂(构成细胞膜的主要成分)的豆、肝、豆腐、鸡蛋里的蛋黄,都对大脑很有好处。另外,植物纤维素能有效预防老化,是活化头脑内部机能的主要营养物质。

  最后,非常重要的一个饮食习惯就是“不能不吃早餐”。不吃早餐会让我们的精神变得涣散,还会降低学习效率,使我们不能专注地学习。

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,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。[育儿知识问答]
  六一宝贝网(61baby.com)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
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更多与 蛋白质 自信心  相关的文章
相关类别新闻
文章搜索,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