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吃药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介绍

  药丸孩子该怎么吃?喝口水,一仰脖,太简单了,对此很多人都不以为然。那么,能否用果汁吞服药物?吃完后能否立即躺下?这些“钻牛角尖”的问题有没有刨根问底的必要呢?还是先来看看药品的特性吧。

  多数消炎止痛药的主要成分是非类固醇止痛剂,常被制成胶囊,吞服时最好使用温开水。包括热水、果汁或茶水,都不宜用来配药喝,如果配药服用,喉咙、食道内有异物感,最好立即喝下适量温开水。

  服药时应收下巴,如此片剂、胶囊才容易被水冲下食道;身体应站直或坐直,尤其是睡前服用的药物,切忌一服用完,就马上躺下睡觉,避免食道受到刺激。

  有些病人顺手用果汁、咖啡、茶水甚至食物搭配服药,不可取。咖啡、茶水或可乐含有茶碱,会造成支气管扩张剂过度吸收,导致呕吐、痉挛、心悸等副作用。

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,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。[育儿知识问答]
  六一宝贝网(61baby.com)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
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更多与 服药 呕吐  相关的文章
相关类别新闻
文章搜索,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