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亲爸爸如何和儿子进行沟通和分享?

  单身男人的潇洒和单亲爸爸的艰辛形成了强烈反差。当爹又当妈的生活让表面坚强的爸爸心中充满了苦恼和委屈。下面的一些指导,也许能帮助单亲爸爸更好了解儿子,帮助他们健康成长。

  首先,父亲也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,把离异的真正原因告诉儿子,并和他分享自己的感受,而不要瞒着懂事的孩子,否则儿子的思想很容易定格在父母离异初期。

  其次,教儿子多向别的男人学习怎样做男子汉,同时自己也要多和儿子交流,把阳刚之气“传递”给他。

  最后,要想让儿子结束这种“三明治”性格,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早结束单身生活,给儿子一个健全的母爱。有些孩子会反对和担心父亲再婚,这是自然现象。父亲可以和孩子沟通,也可以通过一些亲友来疏导孩子,但不要急于求成,也不要总是自责,要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去影响孩子。

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,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。[育儿知识问答]
  六一宝贝网(61baby.com)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
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  • ·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
更多与 分享 沟通  相关的文章
相关类别新闻
文章搜索,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: